引用本文:朱雅仙,洪定海,朱秀娟.钢筋/混凝土(砂浆)体系中钢筋腐蚀速率的电化学测试[J].水利水运工程学报,1990,(1):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37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钢筋/混凝土(砂浆)体系中钢筋腐蚀速率的电化学测试
朱雅仙,洪定海,朱秀娟
材料结构研究所,材料结构研究所,材料结构研究所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快速、无损、准确检测钢筋/混凝土(砂浆)体系中钢筋腐蚀速率的TR法。该法用本文设计的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采集钢筋对阶跃电位的暂态响应,根据高斯——牛顿法编制的计算机拟合程序,拟合钢筋对阶跃电位△E=10mV的暂态响应,求得极化电阻R_p;拟合弱极化数据,求得塔费尔常数B。在加速腐蚀实验条件下,测定体系中钢筋的腐蚀量。结果表明,用TR法测得的腐蚀失重量与实际失重量较为一致。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符合体系中钢筋腐蚀的等效电路模型。通过测定砂浆中钢筋处于不同腐蚀状态时的B值发现,在整个腐蚀进程中,B值逐渐变小,并趋于一定值。
关键词: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  
手机扫一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