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罗肇森,辛文杰,黄晋鹏.珠江黄埔新沙港区泥沙回淤预报[J].水利水运工程学报,1987,(4):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97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珠江黄埔新沙港区泥沙回淤预报
罗肇森,辛文杰,黄晋鹏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港研究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港研究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港研究所
摘要:
本文导出以悬沙淤积为主的河口航道开挖后回淤量的计算式,分析了珠江河口黄埔新沙港区的实测资料以及已有航道浚深后的回淤变化和经验;使用二维潮流数值模型得出的流速值,预报新沙港区在开挖港池和航道后的淤积数量。预报表明,与物理模型常规试验的结果相接近,而物理模型试验中曾延长上游洪峰(即加大流量)所得出的淤积量偏大。珠江是多水少沙河流,建新沙港后河道缩窄,涨、落潮流速有所增加,也可以减少泥沙的回淤量。
关键词: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  
手机扫一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