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潘鼎元,陈根媛.弹性地基上矩形组合图形板的实用计算法[J].水利水运工程学报,1987,(1):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30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弹性地基上矩形组合图形板的实用计算法
潘鼎元,陈根媛
同济大学,上海城市建设学院 上海
摘要:
本文提出一种计算弹性地基上矩形组合图形板的实用法。取弹性地基上无限大板在集中力作用下的挠度公式作为基本解,对基本解的各种导数均用有限差分法逼近,按照配点法考虑边界条件,利用迭加原理来获得确定未知值的联立方程式。与有限元法或有限差分法相比较,包含的未知数较少、所要求解联立方程式的阶数较低;与边界积分法相比较,避免了复杂的积分运算,并简化了推导过程。对于弹性地基上方形板在中心集中力作用下的问题,利用本文方法进行数值计算的结果与文献[3]的解析解十分符合。由于本法的计算工作量较少,解题步骤较简单,很适宜于计算机程序的编制和应用。
关键词: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  
手机扫一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