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姚国权,戴功虎,王驰.沿直立堤外侧波高分布[J].水利水运工程学报,1986,(4):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96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沿直立堤外侧波高分布
姚国权,戴功虎,王驰
河港研究所,河港研究所,河港研究所
摘要:
直立堤在波浪作用下,由于入射波,反射波与散射波迭加,在堤前形成短峰波,使堤外侧波浪力分布不均匀,从而引起灾害。现行《港口工程技术规范》对此未作规定。本文参照Sommerfeld绕射理论,导得沿直立堤外侧规则波的干涉波高与入射波高之比的简化公式,给出干涉波高极大值及其发生的位置。结合随机波理论分析,用光易谱、会战谱计算了沿直立堤的不规则波波高分布。计算表明,不规则波沿堤波高分布较规则波高分布均匀,工程设计如采用规则波计算沿堤波高分布,必须考虑散射波的影响才较为安全。
关键词: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  
手机扫一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