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陈根媛.多层地基的一维固结计算方法与砂井地基计算的改进建议[J].水利水运工程学报,1984,(2):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26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多层地基的一维固结计算方法与砂井地基计算的改进建议
陈根媛
同济大学建筑工程分校 上海
摘要:
本文提出了应用拉普拉斯积分变换、初参数法以及矩阵法来求解多层地基的一维固结问题,得到了任意多层地基的通用解法。对于双层地基,给出了汁算固结度的公式,并举出算例,与有限差分法结果作了比较,十分接近。通过训计算发现习惯采用的加权平均固结系数法会导致较大的误羞。最后,对于未贯穿的砂井地基,建议先对砂井范围地基的三维固结计算一维化,求出等效的竖向固结系数,然后同砂井以下地基一起按双层地基一维固结理论进行计算,从而化较合理地解决了双层地基接触面上孔隙水压力的连续性问题。
关键词: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  
手机扫一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