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毛昶熙,李祖贻.渗流三向电拟试验的电解液模型[J].水利水运工程学报,1981,(3):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50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渗流三向电拟试验的电解液模型
毛昶熙,李祖贻
水工研究室,水工研究室
摘要:
本文总结了用电解液模型研究三向空间渗流问题,简述三向电拟试验的发展概况,指出用电解液模型研究非均质三向空间渗流是标志着三向电拟试验模拟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文中详细论述用电解液模型研究非均质三向空间渗流的模拟方法和技术。例如:不同透水性土层的分割模型方法,模拟透水灌浆帷幕和弱透水层的穿孔板和导电板,模拟曲面不透水层面的框格架,以及分割模型分割面上小极片的合理布局等。以上模拟方法和技术已在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和地下水开发利用的三向渗流问题中应用。最后,对三向电拟试验的发展展望,提出一些看法。
关键词: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  
手机扫一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