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魏汝龙,窦宜,沈珠江.地基变形引起的码头损坏及其修复[J].水利水运工程学报,1979,(1):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15次   下载 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地基变形引起的码头损坏及其修复
魏汝龙,窦宜,沈珠江
土工研究室,土工研究室,土工研究室
摘要:
某深水码头在建成后不久即出现基桩变形和断裂等损坏现象。为了分析损坏原因,进行了现场观测、试验研究,经过将近一年的工作,得出下述结论:1.码头结构损坏主要是由差异沉降引起的,土体水平挤压的影响不大;2.差异沉降主要是由码头前后方土体压缩量不同而产生的;3.土体在早期可能有一定的水平位移,后来已不再有显著发展。根据以上的原因分析,提出的修复方案主要包括两项:(1)利用无振动压桩法补设直桩,以替换已断的和未断的全部向河斜桩;(2)在码头部分增设长桩,使其基桩桩尖均达到硬土层。码头按照上述方案修复后,经过十多年使用,未发现任何问题。
关键词: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  
手机扫一扫看